笑說當年幹警察
 
 

 


  退役轉警來旗山,除暴安良最慓悍,放手一搏槍聲響,震驚社會眾譁然,大街小巷都傳說,建國老劉真扣槍。司法警察有威嚴,抓娼抓賭不手軟,出手擒來通緝犯,偷賊搶匪聞喪膽。
  酒家茶室須臨檢,是非之地要避嫌,鐵面無私細查盤,查獲刀械獎不完。
  天災人禍難抗衡,受理報案快出勤,搶救急難爭時效,便民服務得民心。電話報案馬殺雞,快馬出勤查案情,寫說:馬未上雞未殺,次日各報整篇登,警界朋友笑翻天,我則調回警備班。
  知命之年不服老,勇於報名考特考,金榜題名報佳音,調回岡山七職等,黃昏遲暮搔白髮,老步蹣跚往上舉。急調甲仙代主任,到職方知事有因,轄內門牌全錯亂,村民反應不便民。甲仙高山路崎嶇,住戶散落高山頂,山南山北走透透,使命必達一身輕。
  戶警分離忙歸建,股長苦幹六年半,便民服務我專精,政院考評列優等,犒賞獎金乙萬元,招待我等遊金門。美麗科長衝我來,邀在酒前定輸贏,酒中俠客誰怕誰,英雄難過美人關,醉臥戰壕爬不起!
  依法限齡告退休,野鶴閒雲得自由,尚有餘力寫小說,長篇巨著唱今說古,說唱:初戀之歌牽手唱呀!怎奈蹦跳草地小麻雀,自知無緣高飛枝頭!
  警聲月刊三七五期,編輯先生為拙作撰寫了推介,乍見初戀之歌牽手唱呀!能在月刊露面,有小麻雀高飛枝頭的驚喜。如沐春風,擁抱溫暖,擁抱悠然微笑。提到警聲,而劉總編輯曾是警光雜誌主編,我已心誼,自認是恩師。故長年以來,我等發揮餘力,持續不斷勤讀苦寫,直到當今。
  我乃留越國軍富台部隊回台撥編海軍陸戰隊,常在陸戰隊先鋒報發表小說文稿,讀友一致要我將留越國軍、將陸戰隊寫成小說。長篇小說工程龐雜,未敢承諾,直至退休一致催促動筆。初戀之歌牽手唱呀!是我第一次寫長篇小說,自知難成大器,僅印50冊應付熱心讀友。承蒙恩師撰文推介,當刻骨銘心永懷恩澤。謹以至誠向恩師說:「謝恩啦!」心願已了無罣礙,把酒吟唱伴餘生。(劉西樵)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