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曰不宜
 
 

 


  我生在台灣,是大陸來台第二代,現在有子有孫,孫子已是第四代了。早年在求學階段,我對大陸共產黨存有敵意跟恐懼感,但隨著年齡漸長,敵意漸消也不恐共了,原因在於大陸是我們的根源,同文同種血濃於水的情懷,沒有泯滅改變。值此清明時期,面對祖宗堂號,慎終追遠,追思先人是我們不忘本的傳統孝道。我父母長眠台灣,每逢清明全家跪在雙親靈前,感觸尤深。
  四、五十年代台灣大陸非常緊張,曾發生古寧頭登陸戰、八二三?戰及台海空戰、海戰,當時有一小部分人害怕共產黨打到台灣,而變賣家產去美國或他國避難異地發展,但大多數的人仍堅守中華民國,守住台灣迄今,未曾有過他念,我家族就是其中的一個。現在面對大陸的崛起,中國大陸已非當年專搞鬥爭的共產黨,我反而覺得寬慰,因為民族大義深烙我心。
  新冠肺炎期間,我們東方亞洲人受盡西方歐美白人的鄙夷歧視,甚至被漫罵毆打,且三不五時就會看到此新聞畫面,心裡總不是滋味,感覺白人的優越感欺人太甚。而中國大陸自開放改革後,快速崛起日益強大,尤其有能力在短時間內掌控新冠肺炎災害,其能力與國力正逐步趕上在世界各地興風作浪的老美,基於東方人的心理,他的強大誰曰不宜?(耿繼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