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光片羽是前世的回眸

 
 


  

  能吸引我目光和心靈層面的東西很少,除了好文章、好音樂,跳蚤市場的古玩藝或藝術品,最奪我心的—惟自然萬物。
  我喜歡穿巷尋花,大馬路車流不息,讓人心慌,巷弄相對靜謐,有時看到一些房舍庭院伸出圍牆的長藤串花,我就會流連徘徊。
  住家附近的湳雅街是我平日常經過的街道,每到農曆春節前後,就會有一整片綠在一夜之間,變成一整片燦橘花海的奇景,讓我在一年初始就開始盼啊盼…
  一個微雨的早晨,鐵道路和湳雅街的交會處,春神在濛濛雨絲中向我招手,夢幻般,一整面牆的橘色小喇叭大聲吹響春天的樂章,看得出神的我已錯過路口好幾次綠燈。
  路口不起眼的早餐店,因為春花蔓延盛開,顯得出塵,褪去人煙味兒;鐵道路和湳雅街的冷硬路牌,也被攀爬的迎春花鑲飾得脫俗優雅;連紅綠燈行人專用號誌也被串串花蕊圍繞,成了最美的號誌。
  無華老舊的牆、無華的屋簷、無華的窗都被列隊吹奏小喇叭的天使走過,留下橘色喇叭,成了喇叭花海屋子…好像屋內住著位花仙子。
可惜,行人匆匆,惟我駐足,惟我和迎春花相知、相惜,…。
  才揮別路口,彎進巷子,就又被好幾道橘光射得張不開眼,那戶日常就讓我頻行注目禮的宅院撒了我一身燦爛,水泥邊牆、門上、鏽蝕鐵皮牆面都已鋪滿隆重的燦橘花毯,花毯上結了一串串炮燭,好像家有喜事般,隨時會爆炮燭聲,熱鬧極了,也為一條小小寧靜的巷子張燈結綵,讓每個路過的人都沾了喜氣。
  很多人趕集似的到銅鑼鄉公園拍炮仗花步道,但我獨鍾這小街小巷恣意,卻緩緩流淌到我心靈的春花小景,不張揚地吐露春的信息。
  很幸運地,我和春神沒有插身而過,佛曰:「前世500次的回眸,換得今生一次的擦身而過。」
  生命中的吉光片羽,別讓它輕易擦身而過!
  在混亂不安的時刻,更要讓自己的心靈沉澱安穩。(林國香/退警主任林資美之女)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