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警總會通告:退警總會自本〈一○九〉年五月一日起
 
 

 

免費指導會員辦理繼承不動產過戶服務事項

  土地、房屋等不動產之繼承或被繼承是現今社會常有之情事,我退休警察人員年齡漸增,前述事項遲早會面臨,有些人臨事時才匆忙找土地代書代為辦理,而增加為數不小的費用支出。其實這些費用是可省下來的,如要省下這筆費用,本總會自本〈一○九〉年五月一日起,可提供土地登記申請書、繼承系統表、土地增值稅(土地現值)申報書等,並可由總會代為填寫或指導填寫。
  第一:首先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繼承人現在戶籍謄本、被繼承人死亡除戶謄本及繼承人印鑑證明。
  第二:到地政事務所索取:土地登記申請書(並檢附:土地所有權狀1份、建物所有權狀正本1份、被繼承人死亡除戶謄本1份、繼承人現在戶謄本1份、印鑑證明書1份、繼承系統表1份、分割協議書正副本1份、遺產稅繳清(免稅)證明書正影本各1份、申請人身分證影本1份。)
  第三:到稅捐處:查欠稅或補稅。
  第四:到國稅局辦理:土地增值稅(土地現值)申報書、遺產稅繳清(免稅)證明書。
  第五:返回地政事務所:繳交上述資料,即完成繼承手續。〈黃金麟〉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