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心,母女情
 
 

 


  內子在女兒出嫁時曾說:「我們對別人的女兒好,別人也會對我們的女兒好」。
我和內子對媳婦們都以女兒相待,大媳婦和我們同住斗六市,往來頻繁,她們婆媳二人的好感情,作公公的我儼然是義務監測員,多年的觀察,深覺可貴,足堪模範!
目前獨居的大媳婦,常常在公餘,三天兩頭來家裡探望我們,虛寒問暖一番,離開時,我總要叮嚀:「小心騎車!」而婆婆總會送到門口,再聊上一陣,才目送她離去。我想,不知情的外人一定會認為她們是母女吧!
大媳婦是我們第二個長媳,前長媳因車禍離世,爺爺奶奶肩負起照料3個孫子女的責任,直到大媳婦接手。她視3個孩子為己出,天氣變冷,她請假回家拿衣服送到學校給孩子穿,付出的愛比親娘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們也全力協助照料,幸而孫子女們順利成家立業,足堪告慰。
天有不測風雲,長子在8年前離開了我們,長媳的付出,我們感念在心,我和內子視她為女兒,關切之情溢於言表,她說:「嫁到林家,最大的收穫是擁有如父母親的公婆,和情如姊妹的大小姑。」我們彼此都珍惜這分緣分。
這兩年,長媳因脊椎開刀、手腕開刀,復原不順,內子頻繁奔走醫院探望、送餐食…。
不料,身體尚未完全恢復,媳婦去年中又因車禍,造成腿部粉碎性骨折,手術、植皮…令兩老好不心疼。內子每天一早即騎車前往市區,採買最新鮮的魚貨,烹煮送到醫院給媳婦吃。因魚類對手術傷口癒合有助益,88歲的內子不辭辛勞,天天買、天天煮,只希望媳婦早日擺脫傷痛。
媳婦出院後,仍須長時間回診、休復,內子仍然天天親自煮食料理,一做好,馬上讓印傭送去給媳婦吃,連印傭都感動阿媽的費心。
媳婦對婆婆給予她的愛,了然於心,很感恩婆婆如此年邁還要為她如此奔波、煮食,她很過意不去,也很感激。
對內子而言,她完全不顧慮自己勞累,她一心擔憂、心疼,不忍媳婦一身的傷痛,惟恐她營養不足,且又事必躬親,連我都感動不已。
內子和媳婦雖是婆媳,但她們情如母女,可謂「婆媳心,母女情」!(林資美/退警主任)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