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六十七週年感言

 
 

 

──都已年逾九十或由家人陪同,形同世代相聚

  民國三十八年政府播遷來台,勵精圖治,為培育警察幹部,於次年七月成立「中央警官學校台灣警官訓練班」,班址設於台北市廣州街二十號前台灣省警察學校分部。
我們是特科警官訓練班第十六期〈為統一學籍,後改制為正科二十一期〉,共一○三位同學,於民國四十二年三月二十一日畢業,如今已經超過了一甲子、整整六十七個年頭。
在校期間,除接受一般警察學、術科外,還參加過四十一年台灣光復節 先總統蔣公親校的全國警察部隊大校閱,我們是教育大隊的儀隊;以及配合國家政策的需求,實施嚴格的戰時警察業務演練。
同學們為貫徹「親愛精誠」校訓,畢業後長保連繫,情同手足,不但舉辦過多次組團?眷國內外旅遊,在畢業五十週年時,特別組團返回母校參訪,承蒙蔡德輝校長率同相關主管親自接待,留下深刻難忘的記憶。
尤其難得的是,我們為紀念十六期而定於每月十六日舉辦的同學聚會,六十七年來從未間斷;歲月如梭,參加的人,逐年遞減,現在有與會的都已年逾九旬,由妻兒陪同,也有已經亡故者由妻兒代表,形同世代相聚。
目前參加的有王化榛(女陪) ,王根初(妻陪),張屏(子陪) ,盧金波(妻代、子陪),韓智(妻代、女陪) ,俞鴻祥(子代) ,另有十八期的翁普慶(妻陪) 也加入我們的行列,席間海?天空,有說有笑,講不完的故事,道不盡的人生際遇,都認為每參加一次,就在人生歷程上多一次紀錄與豐滿,別具意義。不知諸君以為然否?(張 屏)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