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竊賊很會找竊物所在

 
 


  

  竊盜案件係各種刑案中發生率最大宗案件,包括有:住宅竊盜、商店竊盜、汽、機車竊盜、廟宇竊盜、扒竊…等,不勝枚舉,在此舉出一些實例,以利防範。
早上大家約定提早十分鐘到辦公廳,筆者準時到,剛踏進辦公室的大門,小游(新調職者,工作很勤奮)跑來跟我說:「學長!借提竊嫌林XX(已移送地方法院檢察署收押)的文件都準備好了!」
我說:「全小組都到齊了嗎?」他說:「到齊!另二位學長到停車場備車啦!」
於是我們就迅速趕往地檢署借提林姓犯嫌,辦理查證的工作。這林嫌上次自白,坦承犯竊盜案有二百件以上,不得不趕進度,速戰速決本案,趕在法律規定期限內完成查證的工作。
借提到林嫌後,馬不停蹄就往他所說的行竊地點臨檢,辦理查證的工作。在車上和林嫌哈拉一陣後,言歸正傳,談起臨檢地點,他很乾脆,不假思索的說:「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段×巷×號二樓,一家『家庭髮廊』」。
驅車直奔該地址,到達時一樓是麵攤,偵防車只好停對面,林嫌由另兩位同仁監護,我和小游帶著文件上二樓。美麗的老闆娘正在幫客人洗頭髮,以為我們是生意來了,笑逐顏開的問我們要理髮嗎?
我開門見山就說:「抱歉!您家遭小偷啦!我們來臨檢查證!」
老闆娘也笑笑的說:「您家才遭小偷呢!」
一時之間氣氛凝重,我想是不是竊嫌記錯地點了?但怎麼那麼巧,地址上又有一家『家庭髮廊』,於是我也笑笑的說:「呃!再查證一下!」
我請小游把竊嫌帶上來了解狀況,老闆娘還很客氣,輕鬆的說:「要理髮!還要再等一個呢?」
我也笑笑的說:「呃,好!」
等到林嫌上來時,屋子裡一下子增加這麼多人,老闆娘有一點驚嚇,但仍然很鎮定的繼續替客人洗頭髮!林嫌前後看了一下說:「這邊沒錯啦!進去第一間就是主臥室,臥室內床邊有一個很老舊的衣櫃,古董型的!衣櫃門打開,抽屜下有個暗夾層,暗夾層往外拉,裡面有六條金塊,被我拿去賣了,還有………」
話未說完,老闆娘熟練的拿起椅子旁的毛巾擦一下雙手,迅速轉身往裡衝,開衣櫃的門和抽屜的聲音,沙!沙!沙!幾聲後,就聽到她很大聲的叫著:「啊!我要殺了你!王八蛋!」
跑出主臥室,怒氣沖天的跳到林嫌面前,啪!啪!兩下打在他臉上並大叫著說:「什麼時候偷走的!」然後,嗚!嗚!嗚!的大哭起來。
為了避免更大的衝突,我一面將老闆娘和林嫌隔開,一面安撫老闆娘情緒,接著依法行政,製作筆錄等正規手續;原來老闆娘不知道自己的金條被竊了呢。
原來在二個多月前的某日,林嫌聽了老闆娘不經意的一段話後,想到藏金子所在而偷取的。(李中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