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食其力的 王爺爺
 
 

 

 

  今天(3月17日)早上,我去捷運小南門站附近的延平南路與廣州街交叉口全家便利商店前,向92歲的王爺爺買大餅、槓子頭、紅豆餅。
王爺爺年輕時隻身隨軍來台,一輩子為國家奮戰,沒有結婚。他租屋獨自生活,不願申請低收入補助,而是靠自己推著小攤車賣饅頭大餅,他自食其力的精神令人感動。
我是在網路群組中看到才去買的,當得知他是河南省開封市人時,我瞬間感慨萬分,原來他與我是小同鄉。再進一步問他開封哪裡?他說是開封東南邊的杞縣,我驚訝得告訴他我是杞縣城北門大街人,他聞言興奮不已,說他記得小時候的北門大街……
我生在台灣,父母親已不在人世,茫茫人海中,不期遇到家鄉老長輩賣饅頭大餅維生,內心百感交集。我付大鈔不找零離去,他急忙追喊,一定要還我。
高壽九十二的王爺爺,靠自己過得非常尊嚴,他對每一位顧客,親切大方,原來熙熙攘攘,私利大於公利,權謀大於公道的現實社會裡,還有溫馨感人的真實故事。(耿繼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