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有休止 畫藝無窮盡

 
 

 

──「警界儒將」蔡俊章博士的畫藝人生

  警政署前副署長、現為中華民國國際刑警之友協會秘書長的蔡俊章博士,卸下警務工作告別了四十餘年的警職業務,繼續用畫筆揮灑人生藝事,縱橫自如,有如行雲流水,心曠神怡,身心自在怡然。
  退休後除畫畫外,陸續走訪國、內外各地,誼交各界賢能,體驗風土人情兼容自身以豐富歷練,更使得畫作神韻風格更為精采寬廣,時時獲得國際大獎的肯定。
  今(2020)年2月11日∼3月1日,在台北市國立國父紀念館文華軒及二樓文化藝廊,舉辦「蔡俊章水墨畫展」,展出作品多為近四年來的新作,計有九十幅。凡事謹慎、講求禮儀的蔡博士,特選在2月16日(星期日)上午10時為開幕式,各界專業賢達、藝術愛好者、虔心習畫者都蒞臨參觀,氣氛熱絡,非常體面。
  此前與中國書法名家張宗彪在台北101大樓32樓合辦書畫聯展,蔡博士展出了「藝生」中98幅佳作,而他所畫栩栩如生的「蝦」作,譽滿海內外,包括馬英九、吳敦義、何麗玲、游錫?、李遠哲、林志玲等先生/小姐,頻頻讚美,都有收藏。
  此外,在世界警察博物館、香港珍寶王國、北京楓藝創意畫廊、美國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昆明朱德紀念館、台北藝文推廣處、台北築空間藝廊等都辦過個展,並於美國、韓國、香港、澳門、北京、山東泰山岱廟、上海藝術博覽會、昆明、廈門、武漢、桂林及台灣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各文化中心等個人聯展數十次,也到過北韓二次藝術交流,以及獲頒韓國ICA水墨畫大獎、榮獲中國藝術家協會評定為「國家一級美術師」殊榮,並獲中國翰林書畫院聘為台灣分院副院長,同時榮獲「華人楷模.2019藝術成就獎」,藝壇成績斐然。
  有「警界儒將」美稱的蔡博士,是位農家子弟,但頗有藝術天分,讀小學時就曾參加繪畫比賽而獲獎,而真正受到水墨畫的啟蒙,是在讀台中二中時期〈那時十五歲〉,在美術老師費熙帶領下,開始了創作人生。直到現在,總不忘忙裡偷閒創作,認為畫畫是人生精華。
  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的展出,佳評如潮,受到了鼓舞,蔡博士的作品已規劃在佛光山佛光緣美術總館展出,時間訂為本〈一○九〉年三月七日至四月十九日,歡迎各位朋友、退警、讀者同仁屆時前往觀賞。(警聲編輯部/整理)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