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倆歡度鑽石婚有感

 
 


  回憶當年兩相隨,悠悠六十年一甲子的日子裡,一路走來,汗水、淚水、辛酸、喜悅、挫折、成就,無不點滴在心頭。
  我寒窗苦讀考取公職,從最基層警員升到巡佐、巡官、刑事組長、刑警隊副隊長,最後擔任員林戶政事務所主任,將一生數十寒暑、青春美麗寶貴歲月全部貢獻國家,奉公守法,安分守己,負責盡職,忠勤敬業,不敢鬆懈,戰戰兢兢,任勞任怨,不眠不休,風雨無阻,不避艱險,涓滴歸公,退休時兩袖清風,安然自得。
  曾經在服務期間獲得民眾的肯定,更獲得行政院「服務品質獎」最高榮譽,並榮獲台灣省政府宋楚瑜省長頒發「台灣省模範公務人員」獎,回想在公職四十三年服務期間,甘苦與共的日子,我對各級長官卓越領導與同仁辛勞付出,充滿著感激與謝意。
  我當時擔任最基層的警員,待遇微薄,收入有限,內人處處都要考慮量入為出,克勤克儉,節衣縮食,患難與共,互相包容,共體時艱,尤其擔任外勤工作,與家人聚少離多,相互體諒。記得有一次轄區發生重大刑案,日夜圍捕逃犯,數日均無法回家,遇到小孩發高燒,當時是三更半夜,風雨交加,唯有內人發揮警察眷屬養成單獨作戰的精神,排除萬難,背著小孩即往醫院跑,希能趕快就醫。而我呢,在忙公事,想到昔日情景,歷歷如前,不覺淚水俱下。嫁給警察外勤同仁的太太,日月忙不懈,不怕風吹雨打,不避日曬霜凍,歷盡千辛萬苦,數十年如一日。而今,看著兒女長大,我子女每個人都栽培到大學以上的程度,現在長子在美國上市公司擔任副總經理,次子服務公職,在審計室工作,而女兒,在弘光科技大學擔任文創系助理教授,女婿在彰化市彰南路創立鈺漢堂中醫診所,平素除行醫救人外,關懷社會,樂善好施,熱心公益,慷慨捐助,不求回報,深耕鄉里,頗獲佳評。三子在鄭江建設有限公司擔任總經理兼設計師,我倆攜手同心協力,獻出真情真愛,共創家業,一甲子韶光飛逝,而今看到兒女成家立業,老伴白髮滿頭垂,雖然青春喚不回,真心實意不後悔。
  我卸下公職之後,過著淡泊寧靜、回歸自然與世無爭的生活,並多陪老伴,平日即在家裡看看書寫寫書法,清晨驅車載內人前往員林百果山與老人一同打打太極拳,踏青散步及欣賞歌唱,如此灑脫悠閒,保持身心愉快。因為運動可以保持身體強健,散步則活絡筋骨,減輕病痛,提高免疫力,歌唱可以怡情養性,增強心肺功能,保持腦部活力,拋棄世俗煩惱,遠離塵囂。我與老伴安渡晚年,如影隨形情悠悠而過活,細述衷情最珍貴。〈鄭模鉅〉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