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時•迎歲聞大喜
 
 


  我住所的花園新城每年都辦元旦升旗,已是慣例,今〈一○九〉年當然照辦。
  其實在兩週前,新店長青會就已發出通知,鼓勵會員及住民踴躍參加,而筆者碰到熟識的鄰居也請我「不要忘記」。
  元旦前兩天細雨綿綿,大家擔心是否會影響參加意願?幸運的是,元旦清晨雨勢稍歇,看到陸續有人來到中正公園,大家心存感激,謝謝老天幫忙。
  參加的人有百人以上,長青會會長陳恆珪一一招呼就坐,民意代表有羅明才夫妻、金中玉議員、陳儀君議員代表及周賢良里長夫妻;可貴的是,中和大陳義胞共十四人也應邀前來,還帶來一面大國旗,令人感動。
  升旗典禮於七時半開始,羅明才立委被邀請當主席。當國旗隨著國旗歌冉冉升起時,我突然感覺到中華民國國旗是如此漂亮!國旗飄在空中,接著視唱「中華民國頌」、「梅花」兩首曲子,非常好聽。
  令人驚喜的,羅立委讓人意外地提到:「張善政先生以前住在我們花園新城,這是我們的榮耀,也是大家共同的欣喜!」此話說出,大家熱烈鼓掌喝采,並給這次的元旦升旗帶來大大歡樂。
  今年成功而圓滿的升旗典禮,要感謝的長輩、好友、芳鄰很多,謹藉警聲幅面,表達最大的謝忱。〈桂京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