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河堤感懷】靜,也這麼美!
 
 

 


  深秋長堤遠,夕陽紅似火,晚霞美得讓人陶醉。
  每次黃昏走到永福橋,正好倦鳥歸巢,野鴿子和喜雀嘰嘰喳喳,新店溪的水波流動,映著閃爍金光,我會在此佇立,感受天寬地闊,目送斜陽蒼茫,享受晚風清涼。
  今天的夕陽美得很詭異,好像要將自己完全燃燒,紅透半邊天,染紅整個河面,而且很快就下沉了。
  忘了自己站多久,沒注意鳥雀何時安靜下來,這麼快就夜闌人靜了?喔!原來,靜,也可以這麼美。終於明白,我為什麼喜歡遠離人群,獨立無語。
  溪水偶爾激起浪花,有驚歎號也有問號,還沒看清楚,流水又匆忙前行。
  不知何時,沒來由的,一些往事又湧上心頭。年老了,回憶就像上帝賞賜的瑪納,靠著回憶就可以活下去了。
  走這麼遠,還是離不開紅塵,走這麼久,仍無法到達彼岸,過了這麼多年,還沒忘記最初的牽掛。
  忘了吧!就像忘了一朵花。忘了吧!就像忘了哭過笑過的年華。
  走河堤這麼多年,沒看過溪水停留,也沒看過太陽不下山,日子總是要過下去。
  忘了吧!
  你在天涯,我在天涯。
  忘了吧!
  你已白髮,我已白髮。
  回程,在路燈和月光照耀下,身影有時在前有時在後,看起來有點調皮,還好,一直跟著我回家。
  聽說,每個美麗的城市都有一條河,每個動人的故事都有一首歌。走著走著,記憶中的優美旋律,此時已成清涼的梵唱。
  大慈啊!
  大悲啊!
  觀世音菩薩!
  誰是最後的牽掛?
  放下吧!
  忘了吧!
  就像忘了似水的年華。(廖茂杞)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