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羨慕自己」
 
 



  好多年齡相近的朋友都羨慕我,連我自己都羨慕自己!
  因為我隨時想跟爸爸說話,就可打電話給他;我想看爸爸豐厚的頭髮和長長的眉毛,就可搭2個小時的火車回家探望他……然而,很多朋友卻只能對著照片裡、夢裡的爸爸說話……
  每次回娘家—斗六,探望爹娘,我會拿平板電腦給爸爸看我在臉書寫的生態文章,他好高興戴起眼鏡,兩手緊握平板,很專注,看到我拍的綠繡眼,好開心說:「這叫綠繡眼啊!牠來過院子的福木築過巢,鳥巢好小、好小,可惜福木修整過,可能影響牠以後來築巢。」
  看到綠艷白點花金龜,又笑著說:「這金龜,我小時候拿線綁住牠腳,牠飛時聲音很響的」時光倒退8、90年……很動人。
  爸爸對我拍的花、蟲、鳥深感興趣,尤其是所觀察到蠅類和蜘蛛趴在12顆椿象卵上,伺機而食…。我指一張照片中蜘蛛圍著卵群在樹皮上,顏色和樹皮融合在一起,他笑瞇眼說:「就是保護色」哈!果然是我爸啊!
  他邊看邊說這些畫面很有意思,很難得的……
  回頭看內文時,爸會將剛看到的照片相結合,完全連結整合,很厲害!爸爸提到我說不須出國旅遊,只到鄰近小學作生態觀察就很寧靜快樂,覺得我能在大自然中感受萬物生命的美好,很為我喜樂!
  每看一段,爸爸就會說說他的感想,我很高興爸爸看得有滋有味,還分享心得…結論更是令我驚喜,他鏗鏘有力說:「你寫的是昆蟲文學,風格獨樹一幟!」
  哇!我的強爹,說得太精準、到位了,雖然是對自己女兒的溢美之詞,我完全欣然收下深藏,這表示爸爸對女兒的最高肯定啊!
  其實,我知道爸爸看得頗吃力,因他有一眼看不見,正在治療中,已有很長時間只看報紙大標題的他,因喜愛看我的文章,仍努力一字一字詳讀,讓我非常感動,不禁悄悄拿起手機,拍下爸爸喜樂閱讀我文章的神情,也立即傳給在國外的哥哥,看看為不讓我們擔心。
  努力保重身體的爸爸,還能如此清朗凝神,神情感人!真是感謝老天眷顧我們的好爸爸呀!
  大家羨慕我的爸爸高齡97了,仍能思緒清晰,關懷國家大事,關懷國內外每個子孫的工作、身體、課業……
  我很感恩!
  親愛的爹,我會多拍些奇妙的生態照片,寫溫暖的生態文章給你看。
  因我知道,牠們會帶給你燦爛的笑容和生命的喜樂!(林國香(退警主任林資美女兒))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