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來生,願來世再結兄弟情
 
 


  「警聲」三七○期〈一○八年十月份)刊載「台中市警察局榮譽理事林裕美先生於一○八年五月十一日仙逝,享壽九十六歲。」消息傳來,我萬分難以相信和不捨,因一○八年十二月間,我寫了一篇「巧尋難事記」見諸「警聲」,失聯五十年的林兄因此特地打來電話讚許和祝福,令我喜不自勝,我們竟因一篇文章牽起闊別半世紀的情誼,殊為可貴!
  未料,我們久別五十年才盼得重逢,不到半年,好友竟已離世,我們從此無法相視,無法再言片語……,不勝唏噓。
  憶我與裕美兄在半世紀前,曾因名字發音略同,而譜出一段段溫馨、有趣的插曲。
  五十年代,故賢兄裕美為南投縣警察局人事室主任,而我,則是台南縣警局人事室主任,每逢公務人員辦理年終考績,主管單位常常將兩人考績交換寄錯,讓人啞然趣笑,也因而讓我們彼此更感親切。
  在五十年代,軍公教人員待遇菲薄,彼時,郭永將軍提倡「公餘造產」,鼓勵利用眷舍空地種樹,生產水果出售,所得全數作為補助眷屬生活之用。而公餘造產業務,係由縣市警局人事室負責,我與故賢兄擔任該業務主管。省警務處是上級單位,舉辦公餘造產研習會和餐會時,我─林資美,和賢兄林裕美同坐一席,郭將軍點名,赫然發現我倆名字僅中間一字之差,豁然問我們「莫非是雙胞胎兄弟?」
  我與賢兄因種種插曲,兩人在同袍外,更增添了兄弟之情。
  小女林國香因常常投稿「警聲」,協會人員告知我曾送協會一幅書法作品,女兒一頭霧水?現在想來,五十年過後,我和故賢兄仍然讓人分不清啊!
  裕美兄是廣東省潮州市人,我是福建省泉州市人,年齡僅差一歲。若有來生,我─林資美,願與兄─林裕美,再結兄弟情!(林資美〈主任退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