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嫣紅
 
 

 

  夕陽無限好,何懼近黃昏。
  花開花謝,潮起潮落,從生命初始到兩鬢飛霜,倏忽間數十載寒來暑往,我們正奔向人生的暮年。
  徜徉夕陽道上,恬淡自在安閒,如何善待生命的暮年,取決於個人的體魄和心態,以及對生命的體悟和理解。
  最美不過夕陽紅,溫馨又從容,人到暮年,其實是另一段恬靜適意生活的開始,正如春華秋實一般,四季更迭各有風采,老有老的優雅,有老的淡定,也有老的逸趣,寵辱不驚,去留無畏,善待自己,珍惜相識相遇,把人生最美麗的花朵和最豐碩的果實,融入生命的脈絡,潤澤夕陽般絢麗璨紅的暮年。
  感恩的歲月,靜好的光陰,生命如拂面的清風,安恬自在,珍攝眼前,那些花落無痕的青春歲月,那些往昔的故人故事,好與不好都如長江逝水,百川歸海,萬流歸宗,學著心如明鏡,物來則應,所有過去終不可留,不再為求之不可得或消逝而難返的事物煩惱,活在當下,不悲不喜,來去從容,物我兩忘!
  人生難得,人身難求,青春遠颺,生年有限,曾經得到終將失去,看得開,放得下,所有煩惱宛如揮手袖底風,苦也好,樂也罷,榮也好,辱也罷,得也好,失也罷,悟得你的人生剛剛好,在青山綠水間,柔風一縷,悠然品茗,接納人生百味,內蘊一份念想,裁剪一段韶光,珍惜這段得之不易的暮年情境,恰似夕陽晚照一抹嫣紅!

張菊香(警大三十八期周國耀先生夫人,作品見諸中副海外版、美國世界日報以及美中新聞副刊)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