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一○八年已過,歲春簡述新希望

 
 

 


  轉眼一年已盡,心中不禁興起了一種「傷時光之飛逝,當急起而直追。」的感觸。值此迎新之際,樂意將去年所見、所聞、所感與你分享。
崢嶸歲月 歷史時刻
  過去一年,經歷不少的事情,文章和照片,為我們記錄了這一路上的「風景」,堆積不少歡笑淚痕,也鋪陳多少人生風華。
  諸如:抗議年金改革不公進行的行政訴訟、製掛「蔡政府欠退休警消一個公道」橫幅、申斥八二三大法官釋憲文違反法學基本原則、追思英勇殉職鐵警李承翰及新北市汐止分局警員薛定岳等袍澤、抗議太陽花事件臺北地院判決北市警局執勤警察要國賠案、聲討甚囂塵上的「網軍之亂」〈楊蕙如製假套取巨金〉、現任總統、立委候選人「假新聞」紛出籠……等等。
  那段崢嶸歲月、歷史時刻裡,我們看到退警總會耿總會長為個案撰寫文情並茂的佳作,配合圖片,經由臉書與群組,快速傳達周知;另《警聲》同步發表通澈論述專文,適時以為相應佐證,駁斥假消息、假文傳,轉述國內外。
  這些日子以來,在耿總會長、總會同仁領導,及各市縣退警協會同仁策劃執行下,無不全力以赴,使命全達。夥伴們共同攜手為伸張公理正義公平,捍衛警察人格與尊嚴,展現大無畏的精神;恆念這份革命情感,他們的熱心與辛勞,謹此致上感恩和祝福。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往事並不如煙。這些點點滴滴的努力和貢獻,將會烙下永不抹滅的歷史印記,深藏於你我記憶深處。
淚別隨扈 溫馨動人
  去〈一○八〉年十一月十八日午間電視新聞,看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中選會完成登記為下任總統候選人,行將離開前,他向昔日臨編隨扈逐一握手或擁抱答謝,溫馨動人的畫面,我和很多民眾一樣,為之感動不已。
  在此同時,電視正巧撥放一首背景音樂,歌詞內容如下:「一起走過的日子,每一天,每一站,今日成為回憶。深情注視的溫度,虔誠的角度,肩並肩的高度,衣衫的濕度。為什麼,你們願意和他做牛做馬?」這一幕,不就是他與隨扈相處所建立心靈感通和深厚情誼使然?
  去年底的一天,曾聽一位資深司法官說:「一般政治人物及官場人物,其真情指數往往與其官位成反比,但韓國瑜先生給人感覺,其真情指數不會隨其職務高升而下降,即韓先生乃真正性情中人。此為一般庶民所認為最可貴的、也是廣大庶民擁戴他的最大原因。」我則認為:他的真誠熱情和領袖魅力,成為感動千千萬萬個鋼鐵般的韓粉,能夠始終不離不棄,竭誠支持他競選到底的緣故吧!
法治紀律 社會之根
  婆娑之洋,美麗寶島。我們生於斯、長於斯,也將終老於斯。這裡已是吾輩魂牽夢縈、朝夕依戀的家鄉。
  這個繁榮小島,經歷移民、融合、多元的過程,許多人貢獻他們的心智,努力完成輝煌成就,足以傲視世人。可是隨著政府解嚴開放,島內正滋長著不誠不信,甚至暴戾的社會氛圍,到處都有排斥和貪婪的人群,是非混淆,法紀頹廢,成為今日社會隱憂。
  「法治紀律是社會的根」,它維繫著社會安寧秩序、政府行政正常運作,這趨勢不扭轉,社會公正的基礎,恐會從根崩壞。
  試以臺灣藍綠對立、綠色政府資源內耗的政治環境,相對於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後的「大國崛起,復興脫貧」的優勢條件,實在今非昔比,我們怎不汗顏與難受?還憑藉什麼,我們要以「臺灣經驗」去改變中國大陸?
新領導人 全民期待
  臺灣實施地方自治已近七十年,屢經地方選舉達成「選賢與能」目標,創下民主憲政常軌。但是,我們要反思的只是:做為一個政界人物,不是一個政治權力的角逐者,而是一個政治理想的實踐者與創建者。
  新總統產生後成為國家領導人,應具備那些條件,方能符合全民期盼?每個黨派、每個人或有不同看法,我們都予尊重,但有一致的原則:不外能力卓越、專心國政、開明遠見、誠信無私、興利除弊、苦民所苦、造福百姓等,並著眼於下列施政方針:
  (一) 加強品德和愛國教育,養成熱愛國家、關懷社會及致力建設國家的中堅。
  (二) 勤修內政,治山防洪,落實基礎建設,預防颱風、地震等天然災害。
  (三) 為國舉才,適才適所;捐棄一黨、一人之私,嚴禁政治派系酬庸。
  (四) 杜絕貪污,厲行政治清明,健全組織運作,提升行政效能。
  (五) 放眼新世紀,躍升世界舞臺,建立國家富強,長治久安的藍圖和遠景。
  以上五個大要點,純屬我個人論政,緣起愛國初心,故不忖譾陋,野人獻曝。事實,國政經緯萬端、巨細繁多,除了領導人智慧、風範外,需有強而有力的國政團隊,運籌帷幄,始竟全功。〈蔡利陽〉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