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六記
 
 


  ▲重陽適逢母難日,或許較為易記,常蒙諸多昔日袍澤蒞止,如久違的劉少民多是夜晚不知從何地風塵僕僕抵達內湖。鄭樟雄常是遠從新竹轉幾趟車抵達,還有許多遠道來訪者,感受您們的不棄,也心疼您們的貼心。
  ▲年紀漸老,對教師節幾已淡忘,節前卻總會接到賀卡,那是五十年代嘉義臨編巡官時兼課於嘉華中學和嘉工職校,當時只是十幾歲的小蘿菠頭,來舍時卻多是開著名車白髮蒼蒼的老板,即使問姓也記不起舊容,一件襯衣一條領帶,卻蘊藏著幾多溫馨。記得我離開官校的後幾年,常約幾位同學約請欽敬的老師,如李紹言、吳相湘、俞叔平、張宗良、程德受、鄭仲炘餐聚,張老師總是堅持買單,指稱學生沒忘記老師,是老師最深的安慰。同仁們,建議您也能常邀老師聚談,給他們幾許溫暖。
  ▲從出生就一直奔向死亡,是任何人都無法例外,深秋楓紅,幾年前陪退警人遊北埔,對芋頭糕懷念不已。月前偕家人舊地重遊而大快朵頤,未料日前一男子遠道送來四大塊芋糕,正驚喜即問名姓時,說聲「請品嘗」後急急離去,連謝都來不及道出,謝謝您不知名的貼心人,祈願您能感受到我的喜悅。
  ▲疾病對任何人都很公平,希望我們自己要珍惜健康。左肋骨五折成八斷。三七○期「警聲」曾經提及,不是名醫的名醫高明,長達八天的臥床,豐原名醫張敏威、林琍玲夫婦幾乎時刻不離,針藥不止,「阿維」護士的神針更是嘆為觀止,能夠快速站立很讓閻王生氣。返北後昔日舊友交大小隊長林水瀨夫婦一天熬兩次豬大骨滲祖傳中藥,雖然難喝卻被迫喝完,才有今日用鐵鎚都敲不斷的胸骨,還有許許多多同仁的關心照護,才讓一飛再活這麼久,我的命都是您們的賜予。
  ▲假日跟讀小五的孫女逛「湖光市場」。選購一些蔥頭,女攤販好意提醒用不完可種植於花盆,十幾天後將有採不完的青蔥。小孫女聽話種植,還說長成後可帶到市場賣,以彌補爺爺退休金被剋扣之苦。同仁們!人生最美是夕陽,可是囊中空空卻實在美不起來,我們應有同感!
  ▲熙熙攘攘,很想沉靜,幾有半月不買報紙,不看電視新聞,教書的媳婦告以:日前有學生提告老師的惡例,台北市警察嚴正執法太陽花滋事,被判賠,不知從何說起,很不可思議。既已退居林下,就靜下心整理幾年來的舊雜誌,再度驚嘆退警人的行雲流水博學鴻文,如周光漢、陳順興、吳國文、邢文華、宋毅、翟世浚、于愷駿、江宗洋、桂京山、胡子華、黃裕鐘、胡存信、李玉、張璞琅、洪龍溪、蔣立國……(有人已仙逝,但無妨),流光容易把人拋,只有文字可記錄永恆,謝謝您們把「警聲」雕塑得多彩多姿,陪伴我們飯白茶甘不覺貧,給我們無比快樂。(一飛)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