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一位女作家,小時候住在大山裡頭,上小學時天未亮就得摸黑上路,媽媽會舉著火把陪她走過幾道坡,天剛翻魚肚白,媽媽說:「妹妹呀,剩下的路妳自己走吧,路是會越走越亮的。」果然,那位小女孩走出了自己亮麗的人生,成了知名作家。
  前些時候,喜獲前警政廳長王一飛先生來函勉勵。信中提及:「三十八年以十三歲稚齡隨軍眷逃難來台,即流離失所…。四十二年入警員班,始脫離睡火車站、新公園而被警察追趕之苦…。」〈新公園現已稱:二二八紀念公園〉
  當年,黎明前的黑暗籠罩在十三歲稚嫩魚少年身上,廳長人生的魚肚白要等到四年後進入警校才出現。此後,展開波瀾萬丈的人生之旅。一飛先生的路,越走越亮,終於登峰造極當了首任警政廳長,成為國之棟樑!天道酬勤,廳長的成就絕非偶然。
  知名女作家的自幼刻苦,王前廳長一飛先生的一路艱苦,證明了「天道酬勤」,都令人非常感動與敬佩。(張巽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