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破天荒
 
 

 

─警察名列不分區立委是靠大家打拼來的

  此次國民黨第十屆立法委員不分區提名,警察史無前例破天荒的名列兩個人,一人葉毓蘭在安全名單內(警察不可能兩人),另外個人則榮耀的在後面壓陣,警察會一下子就被提名兩人,不是天上掉下來,而是靠大家打拼來的。
  這三年來,退警消弟兄們從一○五年九三抗爭迄今,始終都向邪惡無良的蔡政府抗議奮戰不懈,所有團體都停下來不再抗議,獨警察團體仍繼續奮鬥,原因是警察最辛勞危險,不眠不休,賠上健康,犧牲家庭,為治安奉獻一輩子,為國家創造出世界級的治安環境。但讓民眾安居樂業的警察臨老退休時卻不再是警察,反而被歸類為朝九晚五的公務員,完全不顧警察的特殊性,所謂的年改,警察沒有如軍人般的被公平對待,形成警政署長退休後與軍人的士官長相當,即明顯知道這是蔡政府「施政錯誤」。
  現職警察為了生存,縱使對年改惡法有意見,亦有苦難言,但退休的我們沒有考績升遷等顧慮,所以在政府無理、我們有理的大前提下,退警敢走上街頭。總會除了發起0107中興大學抗議、0329遍地開花如影隨形、0615警察大抗議、0707爭取警察公會、0423警消不服從、1112警察大抗議等大型抗爭外(中小抗議不計其數),還每個月高掛「蔡政府欠退休警消一個公道」布條(已掛15次,第17次是109.01.06全國同步懸掛,請早作準備),並於107年九合一地方公職選舉,全省跑透透,積極鼓勵並輔選具警察身分背景者參選,結果史無前例的選上108位(巧合梁山泊108位英雄好漢),其中最耀眼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忽然間,退警總會成為社會公認的一個擁有動員實力、有影響力的大團體,而不再是過去默默無聞,少有人知的退警總會。
  當太陽花張婷妮法官判警察需國賠5年前攻佔行政院的暴民時,違法凌駕執法,警察尊嚴被踐踏在腳底下,淪為政治犧牲品。同樣的,總會為現職警察發聲討公道,就敢在1112號召萬人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抗議,遞交抗議書,就敢比照太陽花攻佔行政院,凸顯問題與矛盾……,終使行政院正視我們的抗議,日前內政部函復總會,函文「支持台北市警察局提起上訴並和該局共同成立訴訟專案小組……,以贏取訴訟。」(法院尚未答覆)。
  警察不自我看重,又怎能期待別人看重警察?深深感謝全國各縣市的退警協會理事長(含澎湖、金門)、總會各直屬組長、南台灣正義聯盟以及散在每個角落的退警長官、學長、各期隊弟兄們,大力的為公平正義,發揮團隊精神相挺總會(最感佩的是高齡98歲前航空警察局孟昭熙局長等長官,與總會同至內政部抗議)。
  今葉毓蘭教受確定進入立法院,我們也期待新北板橋林國春、馬祖曹爾忠及其他有警察背景的參選人等,高票進入立法院,為社會公平正義、為警消合法權益、為警察的尊嚴努力,同時更希望退警總會這個大家庭成為我們人生中的最後歸屬與驕傲。
  註:退警總會跳脫過去不涉及政治的保守作風,主因是唯有擴大參選,才能提升警察地位,次因是選舉日的投票,就是一種政治行為,都已退休了,不能再自我設限在【行政中立】的窠臼裡。(耿繼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