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道公理-1112警察大抗議
 
 

 

  二○一四年三月十八日,太陽花學生佔領立法院,三月廿三日太陽花群眾突然轉往行政院,佔領並破壞行政院設施,行政院珍貴的檜木大門被拆裂拆除,辦公室桌櫃電腦文件散落滿地,現場一片狼藉,蔡英文、蘇貞昌、顧立雄……等七十餘民代律師與大批太陽花群眾占據行政院,並由蔡英文、蘇貞昌等領頭阻卻警察、羞辱警察並攻擊警察,警察受傷甚至盾牌警棍等裝備被失控群眾圍攻奪走……,群眾囂張猶如沒有法律的國家,警察受傷二百餘人,裝備被奪……。
  一○八年十月三十日台北地方法院未針對此案就事論事審理,判決執法警察須賠償受傷群眾周倪安等十三人各十萬至二十萬元不等,總金額一一一萬元,違法群眾反而不必賠償,形成執法不如違法的亂象。此案是非不分,在法律天平上,執法顯然不如違法,狠狠扭曲踐踏警察,警察氣憤不服。
  全國警察認為台北地方法院張婷妮法官政治取向,是非不分,踐踏警察,特於一○八年十 一月十二日至台北地方法院及行政院抗議,警察不容欺侮,拒絕國賠,以捍衛警察尊嚴。
  一○八年十一月十九日內政部函覆退警總會,支持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起上訴,並和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共同成立訴訟專案小組……,以贏取訴訟。
  我們的抗議獲得了回應,汗水沒有白流,欣聞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審視過323全案後,於十一月二十九日做出明智決定,支持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起上訴,拒絕國賠太陽花暴民,讓在職退職的警察深深感到老天有眼,1112我們發動的「比照太陽花,攻佔行政院」目的在凸顯警察的委屈,總算是討回警察該有的公道。
  公道在人心,但公道無法即時彰顯時,則需要手握權力者的公理,我們為台北市政府及台北市警察局按讚。令人欣慰。(警聲編輯部/撰述)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