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不見爸媽了
 
 

  「國慶日連假的車票不好買,還是過後再回來吧!」
  每日電話時刻,媽媽特別交待。
  我一算,還要再拖一週才能看到爸媽,我索性啥也不管,在連假前先回斗六,兩天一夜,彌補至少兩週回家一趟的心願。主要也是太久沒回家探望爹娘,不放心,也過意不去。
  為了不讓媽又奔市場大肆採購,我再度不告而回,讓爸媽驚喜,沒想到先生早我一步打電話回斗六告知爸媽我快到家了,剛進小院,印傭阿頓率先歡呼,爸媽高興極了!
  「爸!不好意思,這一個多月來,出國幾天,又在一個月內幫女兒搬兩次家,租房、退房、找房、租房、整房…以致只能天天以電話問候。」
  爸爸慈愛地說:「你把家裡的事安頓好最重要,爸媽會照顧自己,你不要擔心。」
  中午吃飯,媽說:「不知你要回來,就簡單吃吃。」我說:「每樣都好好吃,已經太多菜, 吃不完了!」
  爸爸說:「很好啊!你喜歡吃,爸爸很高興。」
  晚餐前,爸媽一起在附近緩走散步,結褵70年,在秋風送爽的傍晚,併肩而行,我感動莫名……。
  晚上休息時間,爸爸一步步,慢慢扶著樓梯安全桿上樓,我在背後護著爸爸,沒想到爸爸說:「小香,你上樓梯要小心,這樓梯比較陡。」我一聽,感動接不下話,這…97歲的爸爸仍然滿心都為孩子想啊!(一定要說明:家裡臥室在樓上,早在多年前,就已想安排爸媽的臥室移到一樓,免於老人家爬梯不便也危險,但爸媽堅持不肯,已來回討論多次…因樓梯窄,無法裝旋轉梯,究竟該如何說服爸媽?……)
  晚睡前,我走進房間向爸媽說晚安,電話鈴響,二哥美國時間清晨6點多打來,爸爸高興極了,我聽到他說:「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爸爸的神情好欣然、快慰。
  躺在我成長的家中床上,想著爸媽就睡在隔壁,覺得好安穩、好溫馨,明一早要帶爸去看已近尾聲的台灣欒樹,希望樹冠上還有些黃花等著我們啊!
(林國香〈退警林資美主任女兒〉)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