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可任性
 
 

 

  眼睛本來都很正常,近日有點糢糊,看東西吃力,乃走訪眼醫朋友,檢查後說視力過勞,交待:把手機收起來,三天再來檢查。坐在大湖公園細思,竟然跳了起來,不知是什麼時候,手機裡浮現出「成語大官人」和「成語小秀才」視屏,兩個視屏相互換看,一天撥十幾個鐘頭,連一天走六千步的堅持都忘了。三天時間闖過五八二關和三○八關,自覺訓練頭腦又具成就感。
  一天晚上,撥到早晨四時二十分才發現不能再過一關了,晨間依然七時起床(只睡兩小時又十分),昏頭轉向。孩子發現眼睛發紅,建議不可熬夜;知我者為我心憂,不知者謂我何求。是有點成就感,認為沒有快速退化,但又何必如此苛求自己?甚至給健康過不去,「從心所欲而不逾矩」,藏起手機兩天,居然恢復正常。以電話告知醫生:我已自己治好眼睛,不勞掛心。從此不開成語視屏,不受誘惑,晚間十點熄燈上床,孩子們亦不再叮嚀,放下心中的鑰,還我作息習慣,感到無比愜意。建議同仁,假如您也被手機綁架,請趕快放下,不再成為這種低頭族,傷害自己可貴的健康。
  連日氣溫奇高,找出久未使用的雷朋太陽鏡,那是民國四十八年服務嘉義時,由時在新港分駐所擔任巡佐的汪修烈和我警員班同學黃春木陪同,在中山路「亞曼都」舶來品店,以一個月薪水購置的古董,已使用了六十多年而不壞、不遺失,孩子們亦視之為傳家寶。一時高興,打電話給修烈兄,接聽的是他的兒子汪龍飛君,悲悽地說乃父已於六月廿八日在醫院故世。得意之際,卻又為失去一位幾十年的老友而傷感。建請退警人一定要珍愛健康,千萬不要累壞了。(一飛)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