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先生

 
 

  三國時的諸葛亮,字孔明,在東漢末年隱居於隆中(山名),故亦稱臥龍先生。隆中山位於湖北省襄陽縣以西。
  其實,孔明祖籍是山東陽都(當時叫青州,九州之一)。孔明的哥哥諸葛瑾大他七歲,姊姊諸葛鈴,大他一歲。諸葛瑾後為東吳孫權所用,兄弟各奉其主成了歷史上一段佳話。
  孔明有一位叔父諸葛玄,因無嗣,便將失怙失恃的諸葛家姊弟帶到荊州襄陽,孔明那時十四歲。荊州牧劉表,諸葛玄就在劉表麾下出仕襄陽(豫章)太守(地方行政首長)。
  一個十四歲的山東青年孔明,跋涉數千里到了湖北襄陽,經劉備「三顧茅廬」所聘,被稱為「智聖」,一生輔佐劉備,建立了三國局勢,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令後人感動與懷念!〈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