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之趣
 
 

 

  孟昭熙兄九十七歲,陳學廉先生九十二歲,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五都會齊聚退警會,孟大哥還是頂著三十六度的毒烈太陽遠從台中前來,抬頭闊步,倒過來算,我戲之以昭熙兄七十九正當強壯,學廉先生二十九還是青年,而我們怎敢言老?魏境兄缺席一次,大家都想他。張屏兄最為勤快,連禎社長鼓吹為孟、陳二位作傳,並建議可以攻讀文史研究所,一定會有健康的歲月。記得我督察主任時,報考文化和淡江研究所,經細想,乃讀在金華街的淡大。可以去讀研究所,對一個少小流離顛沛失學的我,是何等珍貴。遂五時晨起即提著籃球到操場,自限投中一百二十球以培養體力,冬、夏都是汗流浹背去上課。
  而督察室同仁更是全員支援,尤其是衛悌琨夫婦為蒐尋撰寫資料,比我自己還辛苦。記憶中,我不接受孩子們指「何必那麼辛苦」的反對,只是稟告天上的父母:「兒子沒有違背您們的讀書訓誨。」所以極為支持連禎社長希給昭熙、學廉兩位大哥寫傳記的建議。
傑出校友聯誼會
  每月第一個週五,實在是美麗的等待,何潤璇老師的健康推拿,玉霞、育台兩美人的高規格伴唱,再聆聽長官們的「快話天寶舊事」,披露我久在基層服務一無所知的秘聞,真慶幸未為「聯合報」撰「警察春秋」的決定,否則會落得「盲人摸象」的笑柄呢。聽說好友昇輝兄已經完成多年,唯須等待故世後始能問世,那還會等待幾十年,令人望眼欲穿。
  雖然大家都為「年改失血」(警消的是退休金,不是年金)而痛,可是又待奈何!只有苦中作樂等待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五,祈願尚能嘻嘻哈哈幾十年。近有僑居日本的警大同學蔡篤俊和王進旺創起傑出校友聯誼會,在俊章兄的籌備下聲勢浩大,應為六十年來所未有,希望大家都要珍惜不易的同學情。
綠島小夜曲
  服務民雄時,因為買不起收音機,羅仕璜老師送我一付礦石耳機,只能聽中廣頻道,最喜的是「九三娛樂部」紫薇的「綠島小夜曲」。
  在台東服務時,曾二度任性抵綠島,卻看不出是一條「搖呀搖的船」。每月第一個週五特來伴唱的玉霞、育台兩位都會「迫」我學唱,而我,連國歌都覺唱不好,五音不全哩,可是週五的聚會,亦未嘗不是樂事。(一飛)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