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憲後第一次、也是第十一次懸掛
 
 


「蔡政府欠退休警消一個公道」布條

  退警總會於八月廿七日星期二上午十點,由直屬板橋組同仁支援,在台北火車站前的忠孝西路天橋上,懸掛「蔡政府欠退休警消一個公道」巨型布條。忠孝西路是主要幹道,整日為交通之巔峰,掛布條的十點鐘,正是熱鬧時間,而這也是在大法官釋憲後,退警同仁完全無法接受釋憲結果的首次懸掛〈懸掛紀錄則為第十一次〉。有人認為「懸掛法」太溫和沒效果,掛出後很快又會被拆,對此,我覺得只說對一部分。主因是:懸掛的本意比掛出時間的長短更重要、更具歷史意義。
  其次,我們在街頭的抗爭已歷二年餘,有過不少次激烈抗爭,但電視、報紙幾乎不予報導,反倒是我們掛的布條起了作用,因為每個經過的人、車不分藍綠,都看到布條標語而成為議題,電視報紙等媒體多次報導即是明證。花最少的時間,省最多的人手經費,卻比抗爭來得有用。而全國同步掛布條更是管用,所有看到布條的人都不敢反對我們,每掛一次,體諒警消的人就多一些,政府就頭痛一次次,如仔細看掛布條後政府對警消的一些小惠出現,即知掛布條當然有用。
  不過我們不以此為滿足,在警消的危勞特殊性不被蔡政府尊重,又不受如軍人般的對待下,街頭抗爭如不能持久持續三天以上,則掛布條是一好方法,請大家支持掛布條,就此表達感謝。〈耿繼文〉
  又訊:廿七日的布條懸掛,在艷陽下很快的完成後,大家連綿不絕一起呼喊「蔡英文下台」口號,在彼此互道加油而離去,非常感謝板橋組及其他自動前來的弟兄們。
  懸掛過程雖短,但每個人都認為很有意義,因為大法官避重就輕的護航釋憲,簡直荒謬,讓人難以接受,大法官們上課所學的法理被狗吃了嗎?
  軍警安內攘外兩大支柱的退休俸,豈可獨棄警消?蔡政府不尊重警消,忽略警消最具危勞的特殊性,為此,我們每個月都會掛布條,2020年1月6日星期一上午十點,則全國退休警消同步懸掛「蔡政府欠退休警消一個公道」及其他標語。〈耿繼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