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的生活
 
 

 

  怎樣過美滿的老年人生活?這句話很難找出圓融的答案,我同意這種說法。
  各位試想:每一個老年人各有不同的生活條件、健康及際遇情況,因為不同,取向當然無法相同。
  我所說的老年人,是指年齡在七、八十歲以上的人,所以當你踏進「八十」的座標後,心智和觀念應會翻轉以往的一些想法或見解,而重新找出做另一個老年人的定位方式。
  我認為,八十以的老年人,若要保持心智清醒,可以做到以下的四種心態:
  (1)以無常為常,(2)以眾樂為樂,(3)以無我為我,(4)以失去為得。
  這四種心態,文字簡約,做起來、做成功可不容易!因為事先要能跳脫出愁苦、悲觀、恐懼、反常、暴戾……的束縛。這也是老年人最大的修練,修練完成,事事時時做到,你就能成為一個快樂又幸福的老年人。(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