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輛專車同時連貫裝載走私菸品
 
 

 

蔡英文應該道歉並負起行政責任

  新聞報導說蔡英文總統赴國外出訪回來,有國安人員利用總統出訪的專機,預訂9800條免稅外國菸品,並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總共五輛接機貨車陸續裝載走私菸品,並緊隨總統車隊由國賓通道離開機坪……。
  對此,總統府表示與蔡總統出訪行程無關,責令調查,將責任撇清,同時更敘說馬英九、陳水扁兩位總統時代也有「走私菸品」情形,三件類比夾攻,蔡政府竟把事情推得一乾二淨,沒有向國人道歉。
此舉毫無擔當,讓人看不起蔡英文這樣的總統。
  以警察為例,若有警察走私、酒駕、貪污、或……,除了當事者本人要受嚴厲懲處外,他的長官往往要對外道歉,並負起連帶責任,重者還會被拔除官位,這種連帶責任的情形在警界是必然的。但看看今天「這次」總統專機回國──車隊走私香菸案,走私官員與總統同在一個時間空間裡,在刑法上是高度嫌疑共犯結構體,必須調查做筆錄才是。即令蔡總統有刑事豁免權,但蔡總統豈能置身事外而沒有一句道歉話?現在的監察院不是很厲害嗎?請監察院陳師孟監委發揮功能,負起監察責任來!
  此案深深讓人覺得,蔡英文是說一套騙一套的人,她就任總統時曾說要做個「謙卑謙卑再謙卑」的總統,但此事她沒有謙卑向國人道歉,總統府反而是臉不紅氣不喘的說:「此事與總統出訪行程無關」,這個總統已經是「傲慢傲慢再傲慢」的總統了!
  2020年總統立委大選很快到來,用選票下架蔡英文下架民進黨吧!(劉邦師)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