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勁筆
 
 

 


  日子過得真快,警聲已進入了半個世紀!記得退休後收到的第一本警聲,是第一五八期(民國九十年二月號),這一期的作者共有四十五位(通訊稿不計)。我很好奇,想知道這多位前輩作家的近況,於是將收存的警聲找出來重新仔細閱讀,並做了詳細的統計,赫然發現作品超過百篇的有:
  一、著作等身的王前理事長一飛先生,在第二一一期華麗登場,以筆名子沖、重九及本名,共發表二○四篇。(註)
  二、第二四五期「經濟不景氣?」文中描述,由古稀兒子推輪椅逛街令人動容的翟世浚先生,有一七八篇傑作。
  三、第二五五期「台北去來」文中透露:「雖不良於行,仍欣然策杖以赴」的川東大作家(張屏先生語)張璞琅先生,有一二六篇好文章。
  四、曾在警光雜誌擔任總編輯,有多部作品在山東濰坊市古今文化名人館專櫃陳列(詳見二六二期警察才藝)的于愷駿先生,以筆名魯駿及本名,共發表了一一八篇。
  五、曾萬居先生,十多年來貢獻了一一八篇。
  六、保一外事班畢業的吳國文先生,有一一○篇。
  七、台東陸務課長退休的江宗洋先生,有九十七篇。(以江先生旺盛的創作力,百篇,應是彈指間事。)
  八、汪修烈先生與楊冠一先生,各創作了一百三十餘首絕妙好詩。李白寫了一輩子,得詩九百餘首;警聲這兩位大詩人,短期內有此亮眼成績,相較於詩仙,毫不遜色。
  謹以此文向這幾位老而彌堅的︱︱警聲勁筆,致上最高敬意,也祝福總會成立30周年。
  (註:文中所有的數據,憑藉的是一五八期到三六五期的資料,而且其間我有多期佚失,因此數字只會多不會少。)(張巽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