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外事警察,勤學保健點穴手藝
 
 


──養生保健專家葉子超先生簡介

   子超先生於民國六十四年進入警界,「幹一天警察,終身愛警察」也就成為他的人生座右銘。
  警專畢業後,他分派到士林,平日接觸很多外國人〈含小朋友〉,對他英文的進步帶來極好的生活體驗!所以兩年後順利考取警大外事警官班,畢業後成為外事警官,直到退休。
  民國七十三年,他調任內湖分局外事工作,辦公室就在當時二組組長耿繼文辦公室隔壁,因此與耿組長接觸時間很多,從生活、處事等各方面都很了解,因此,子超先生相當敬佩耿組長,他說:「耿組長學識淵博,為人處世非常謙遜,熱心幫助同事。平常笑臉迎人,因而得到很多同事的讚美。」
  在五十五歲時,發現父親的健康有些在變,在一次「家庭會議」中,兄弟都說子超先生最懂得健康保養,希望「常回家看爸爸」或者「提前退休」照顧老爸,並說給個十天考慮時間。子超先生次日就說:「爸爸就只一位,沒有爸媽就沒有我們兄弟姊妹,我決定提前退休,天天照顧爸爸。」經過仔細體檢,乃父確是輕微腦中風。
  去年,蔡英文政府竟將退休警消人員頑固且惡意地列為一般軍公教人員,合法合憲的退休金被大肆砍刪,一輩子奉公守法、日夜操勞而到退休卻得不到合法保障,軍警消防公教為自身權益因此自動走上街頭,要蔡政府還給警消一個公道。子超先生就在街道上見到了組長、也是總會長耿繼文,立刻打招呼、問好,子超先生敬佩地說:「無論風雨、烈日,耿總會長都親自帶領退休警消同仁不斷在抗爭與訴求,精神與誠意令人非常敬重!」
  子超先生在職期間,利用公餘之暇學習傳統醫學包括自然養生保健、氣功、穴道等,現在的警政署外事組長曹晴輝、台北市警察局外事科長陳忠和兩位,自始迄今都在鼓勵子超先生繼續與有恆學習,子超先生說:「鼓勵我的同事、朋友及親族很多,但這兩位我最感動,若碰面,兩位仍在鼓勵我呢。」
  民國九十九年,子超先生在台北市警察局退休,他說:「我印象很深刻,在退休前三年的某一天,我外事同事胡家駒先生急忙告訴我,有位老同事阿德感覺可能快暈倒。我聽了即刻趕去援助,並連續三天進行穴道點穴,真幸運!他已完全復原!」也因此這次幫忙,他的「專技」很快傳遍全警局,更有機會陸續服務同仁。
  在警聲雜誌社閒談時,子超先生同時自動演示了幾個困難度較高、也是生活上天天必做的養生保健動作,例如彎膝挺脊蹲下又再立直、挺身站穩後兩手快速伸直及擊肩……等。至於每日自然養生保健,以下四事非做不可:
  一、飲食要正常,盡量以清淡食物為主。食量七分飽,身體健康精神好!晚上八點以後盡量要求自己不進食,可使腸胃不過度負擔!
  二、睡眠要足夠,每晚就寢時間不超過十一點,到早上五點至六點應是睡眠時間足夠,起床後務必適當運動,以維持及增強體健!
  三、晚上睡覺時,雙足自踝部起以下部位及肚臍上下都要保暖,兩處能保暖則較不易生病。
  四、情緒管理很重要,要盡量克制脾氣,不發脾氣可使身體無毛病。可以說:所有身體的病痛皆來自個性不好、脾氣控制不了,致使氣血循環不良,造成鬱結、循環變差,毛病因而不斷。(黃金麟/摘記)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