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消總會暨全國各市、縣退警協會
 
 


共懸掛「蔡政府欠退休警消一個公道」大布條

  史無前例,中華民國退警總會、退消總會,及各縣市退警協會,於6月15日警察節前夕6月14日上午十時,在全省各縣市23個點(含澎湖、金門),同步懸掛「蔡政府欠退休警消一個公道」,每個點都是車水馬龍的天橋或醒目的路口。當天十點一到,大家心情激動的把布條掛上去,在雨水、淚水、口號中完成歷史的一幕!要特別感謝聲援我們的立法委員、議員、縣長及郭台銘先生(他主動參加嘉義市掛布條活動),及所有盡心力的弟兄姊妹們。
  一、我們掛的訴求標語,非營利非廣告,係以掛布條標語的方式,代替街頭遊行陳抗,請蔡政府善意看待此次全國性的警消活動。
  二、我們是奉公守法、犧牲奉獻的警消人員,將一輩子青春歲月貢獻給國家,盡完責任後退休的警消大團體,退休後原本可依政府約定的退休俸安度餘生,奈何蔡政府毀約背信,以「米蟲」之名污衊軍警公教尊嚴,進而違反比例原則大砍退休金,且日後不能隨物價上漲調薪而調整月退休俸,致使許多退休人員生計發生問題,臨老處境堪憐。
  三、我們沒有做錯事,沒有對不起政府,但政府錯對我們,軍警公教因而走上街頭抗爭兩年餘,隨著情勢演變,為免社會成本過重,退警退消改以持續掛標語的訴求方式,取代街頭陳抗游行。
  四、我們於去年107年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開始懸掛訴求布條,但被行政院介入施壓而拆除。不過我們不屈不撓,繼續懸掛,一路走來雖很辛苦,但逐漸讓社會大眾了解而成為議題,在諸多媒體的關注及有正義感的議員、立法委員關切支持下,我們會繼續奮鬥。
  五、軍警是國家安全、社會安定的兩大支柱,缺一不可。軍人養兵千日,用兵時犧牲捐軀,雖無戰事,仍應予以保障。警消則日日夜夜,全年無休危勞而凶險,平日受傷、殘廢、死亡最高,政府豈能忽略警消的特殊性?警政署長、消防署長俸改後的退休俸,與軍方士官長相當,沒有該有的尊嚴,此情讓其他所有警消人員情何以堪,心中的憤怒與不滿就不需再說明了。
  大聲呼籲:請政府重新檢討失當的軍警公教退俸所得替代率!〈退警總會長/耿繼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