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特報:「一穿數得」的最佳:磁浮運動鞋
 
 

 

  「車子因有避震器而使每趟旅程平坦舒服,為什麼我們的鞋子不能有避震器呢?」深耕貿易三十餘年的許明文先生,長期從事發明產品再外銷海外的事業,一天「磁浮運動鞋」的點子敲醒了他。
  明文先生說:「做這雙鞋子並不容易,先要突破傳統鞋子的樣板,需要廠商同樣也有熱忱配合…而我們不如傳統鞋商,他們有固定的行銷通路與店面…」,他遂投入研發「磁浮運動鞋」的實做之中,於是二○一三年他開始著手研發。
  在運動鞋裡增進彈簧的避震功效,前前後後花費數千萬元。經濟的壓力,家人的不諒解,讓他壓力大到頻繁進出醫院,不幸,留下心血管疾病的病根。幸運的,二○一六年他陸續榮獲美、英、日、德等多國專利,去年被媒體譽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磁浮運動鞋內含彈簧與磁鐵,行走時回彈的彈簧能吸收腳踩地面的震波,減緩在行走時骨骼所受的衝擊。為了改到最佳,最後採納他人意見,將中醫穴位的概念納入鞋子中,增加穴道按摩的功能。穿上這雙鞋走路,就像踩在柔軟的彈簧床上,而腳底模板的設計,也能在踩踏過程中刺激到幾個重要的穴位。整個鞋面,更是始用飛織布料,不僅包覆性強,透氣性更佳,每走一步能提高肌肉的鍛鍊,加上亮麗大方,確是「一穿數得」。
  以上供大家參考。(連)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