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榮之害

 
 

    
  偶然在小麵攤與張小華不期而遇,我十分訝異,一付老態龍鐘的樣子,與十五年前我所認識的他判若兩人。
  十五年前小華通過優異的考選,分發服務。他年輕帥氣,加上一付好歌喉,是很多未婚女性的聚焦。在一個新居落成的場合,他見到了老主管的風彩,除購新屋外,又是新車,各種家電煥然一新。酒過三巡,張小華突發豪語:這種小場面在我結婚時,一定要辦得比他還風光(當時很多同事在場,不以為然)。
  不到一年,小華就得到女友的賞識,準備結婚。他以會養會籌湊了一筆龐大的費用來完成人生大事。結婚當天,與新居落成同時舉行。私下追問才知結婚的是借用聘金,就這樣,種下了他人生的黑暗。
  以會養會對張小華是一種壓力,加上利息,弄得他幾臨破產邊緣,苦撐三年仍負債四百萬元。張太太私下至網咖上班。因夫妻事前溝通不良,造成感情猜忌,衍生口角,家暴而離婚鬧上法院。張小華亦因行為不檢遭判刑解職。為了一個虛榮美名而換來一場空前的壞運。張小華經常懊悔說:當時若實事求是,就不會有今天的苦果發生。(梁進發)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