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大姨媽來了
 
 


  妻自學生時代即喜歡逛百貨公司,尤其在炎炎夏日,清涼的百貨公司是消暑的最佳去處,而館內開設的咖啡廳,更是歇歇腳、放鬆精神緊張的好地方,那種靜謐、舒適,令人歡喜。
  耳濡目染,我跟兒子也喜歡上這種避暑方式,反正各取所需,妻喜歡看衣服與鞋子,兒子喜歡看玩具,我喜歡逛誠品書店或墊腳石書坊。多年前在兒子還小的時候,有一天我們一家人至高雄市三多路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四樓的咖啡廳小坐,閒聊及喝咖啡。兒子在組裝新買的機器人,我和妻分別低頭在看書及雜誌。忽見一打扮時髦的專櫃小姐走近吧檯,向吧檯內的工作人員打招呼。
  「嗨!」櫃台人員很親切的問那位小姐:「小惠,妳今天放假喔!」,小惠說:「是啊!我大姨媽來!」那音調滿室的人皆可聽聞。
  瞬間,我跟妻抬起頭來看向吧檯也掃描了店內七、八桌客人,「喔,真前衛啊!」我心想。大家也都不約而同地抬頭望向吧檯,引頸企盼好像等待連續劇的劇情發展一般,亟欲知道往下的對話。
  空氣凝結了一會兒,櫃台小姐率先打破沉默地說:「那麼好!大姨媽來,妳們老闆就讓妳們放假喔!」
  「對啊!因為我大阿姨從屏東來看我媽,我媽叫我請假,帶他們來公司逛逛。」小惠說。
  此時我跟妻相對而笑,我看其他客人也面面相覷,從他們不如意期的表情可以看出似乎在說「謎題揭曉也不過爾爾!」
  我跟妻低語:「我以為她MC來!」妻微笑不語。〈葉特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