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社長《小心黑天鵝》
 
 

 

新書發表會人潮無虛席
陳署長即席自購200本

  總會警聲社陳社長於今年四月間出版新書《史記偵探室:小心黑天鵝|風險及危機處理補充讀本》一冊(二二○頁),於五月十一日(星期六)晚間作新書發表會,小朋友、中老年學者專家將現場(台北市金石堂信義店五樓龍顏堂)座、立全無虛席,人人臉顏嘻悅,笑談如親,氣氛熱絡!
  親臨的長官有:兩位前警政署長王進旺、王卓鈞、現任署長陳家欽、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主任朱嘉雯(小姐)、台大中文系教授李偉泰及總會耿總會長與部分同仁。這幾位前輩、長官及學者一一致詞,恭賀陳社長又有新著奇書問世,是陳社長的佳作,讀者朋友的美好收穫,非常難得。
  三位警政署長以社會的重大刑案、竊案、詐案或命案為準,以與《史記》的相關史例加以闡述,生動有趣,笑聲迭起。
  陳署長讚譽陳社長學習不逾的有恆精神及《史記》的博大精深之同時,即席表示自購二○○本!立即點爆如雷掌聲,人人欽敬!
  孫副院長指出,警察是項很特異的工作,什麼人、什麼情況、什麼機遇都會無意間碰到;也就是說,警察經驗與工作都在火線上,處身在神、鬼、天堂、地獄之間,每人會獲取不同的經歷與觀念,如何平抑缺失,就要依恃「危機黑天鵝」的預知與處理了。
  台灣中生代研究紅學第一人的朱主任,特以《紅樓夢》的劉姥姥逛大觀園作為講述,說明劉姥姥謹細、記性好、七八十歲仍不斷的學習、進步與弄錯而毫無嫌怨的豁達,印證急智處理黑天鵝的重要性與圓滿性。
  耿總會長指出,「小心黑天鵝」專書對個人生活、家庭和樂及事業亨通都極重要,每人、每個行業都值得細看。因為陳社長在學生時期就研讀《史記》,所以養成了淵博學識、獨特見解與雄奇文風,值得敬佩與學習。(邦師)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