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警察捐血人」
 
 



  今年三月十九日上午在屏東捐血站,我完成了第五四五次捐血紀錄,這是我年滿六十五歲領到敬老卡後的首次捐血。
  我的捐血史精彩點滴,從民國七十一年圓了「生兩男一女」而發願開始捐血救人,這年屏東捐血站也剛成立,開啟了我在警界「警察捐血人」的雅號,接著在七十三年我當選了全國好人好事代表。隨後我又加入分離式捐血者行列,快速累積二百多次捐血紀錄,首次有警察成了「捐血代言人」而受訪。民國八十七年以捐血績優榮譽而獲晉見總統,接著當選屏東縣模範警察、屏東市模範父親,都是因捐血而讓我沾光。
  民國九十五年八月我退休,在年底的一次國興公司「千人捐熱血」活動時,我被邀加入屏東捐血站志工團隊,隨後被推舉擔任隊長。在一○三年國興公司林董要找出捐血第十年的活動,我成了捐血活動記者會代言人;以及佛光山人間衛視「人間心燈」節目第三一九集,以「熱血充沛人民保母-廖振翔」製作專訪。
  我退休後邁入第十三年的志工服務,我歡喜終身服務;更高興今年起我已升級為「高齡捐血者」,把握最後五年繼續健康捐血,留下人生的精采與歷史。(廖振翔)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