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行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於去(二○一八)年十一月初開幕至四月廿四日結束,前往觀賞人潮不斷,筆者夫婦也特別前去走了一趟。
我們係先乘高鐵至苗栗,再轉乘台鐵到后里,改搭接駁車赴各園區,相當方便。
  花博展覽共分三個園區,我們先參訪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園區面積甚廣,內容豐富,包括「數百朵機械花開」、「四層樓高竹編種子」、「國際庭園」、「原生秘境」、「馬術競技場」和自故宮借展的「百駿圖」和「翠玉白菜」等。其中雙圓建築的「花舞館」︱「小圓館」規劃為長期蘭花展,訴說著台灣成就「蘭花王國」的故事。「大圓館」則規劃為競賽廳,作為室內花卉競賽的辦理場地。中午就在花舞館二樓餐廳用餐,生意特好,我們夫婦各吃了一碗豬排拉麵,價格稍貴,但味道還不錯。
  午餐之後,乘接駁車來到外埔園區,費時廿分鐘。園區位於后里和大甲之間,面積雖小,但佈置精緻。展覽主題是結合「農創4.0技術」,發展智慧農業,並展示台灣在地作物,呈現食農教育的多元樣貌。其中以「樂農館」和「智農館」展出的內容最為豐富,使人獲益很多。其他如「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石虎與歐米馬回台中的「冠軍花車」,虎爸稻草人,迎賓遊花博的「樂耘虎爸」和巨大竹編球形裝置的「竹穹惜水」等景物,設計均各有特色,令人印象深刻。
  最後,到附設在豐原葫蘆墩公園之另一園區(離豐原火車站步行十分鐘可達),不需門票即可入場。展覽主題在展現台中創新生活與大膽想像,體驗糕餅、輕艇、燈節等藝術展出,並感受河岸魅力。原來有條軟埤仔溪繞過公園,河水清澈,橫跨兩岸還有座彩色拱橋,景色優美,是民眾休閒勝地。我們觀賞了縣市庭園區,囍香逢糕餅館和室外美術館等,都經過巧妙設計,美不勝收。
  三個園區除各有特色展出外,尚有規定時段的各種才藝表演,筆者夫婦此次無暇觀賞,略感遺憾。
(桂京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