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敵人
 
 


  所謂的敵人,或說就是跟我們自己作對的人,那麼,障礙或要消滅我們自己的人,其實真正就是我們自己耶。
  怎麼說呢?像是懶惰、像是怨恨、像是虛偽、像是自私之類,就是自己的敵人。
  一個人如果不重視情感、培養正心,那麼與你所交往的朋友,都可能成為自己的敵人;同樣的,一個領航人如果不能把利益分享給同夥人,甚且不照顧其家庭生活,那麼這些努力打拚的同夥人就將成為領航者自己的敵人。
   佛教常說:貪、瞋、癡、愚,都是我們的敵人,我也認為:憂悲煩惱、自大傲慢,事實也都可視為自己的敵人啊。而心外的敵人容易對付,自己心中的敵人就比較不容易降服。如能降伏自己的心魔,也就是還原為我們自己了。(吳榮一)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