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居有感
 
 

 

  孔老夫子據傳有三不居,就是陋、危、亂。這些地方不安寧,或衣食住行等不便利。
  民國五十年,我在警察學校五十一期一隊畢業是全隊第一名,隊長特別召見交代:「出去服務,如不如意,可以寫報告來,我來設法,調你們回來工作。」次年,我參加特考,通過了甲乙丙種警察行政考試,也未想到回警校服務的事,我就結了婚,一晃就幹到退休,從未做過警「官」。
  這幾十年來,台灣各地的暴亂事件,層出不窮,但都沒影響到我,工作流程就像躲在母親的懷中,十分安穩。
  說到亂,眾人皆知,各地的危、亂,令人憂心。例如颱風,一次發生,家屋被毀,或家族人員受傷乃至身亡,以月入微薄來修復那個災區,一次已慘,而二次、三次……發生,真不知如何生活,如何生存下去呢。
  筆者在物價平穩時,建了一門房子,現在住著安心,不虞土石流,也不怕颱風捲走,雖離熱鬧都市有段距離,鄰居多係守法守紀,不想大發財的篤夫鄉民,住也安心。想到當年未聽隊長的呼喚,放棄了到北部工作的「良機」,如今一點也不懊悔,心安理得,不知我的那位警校隊長,尚健存人間否?(張璞琅)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