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參選立法委員,一條不應被忽視的通路!
 
 


  長期以來,警察24小時全年無休,除治安交通本身工作外,亦多功能協助各行政機關(協辦一七○餘項),警察服從性高好用,但警察卻很不被重視,是個帶槍的弱勢團體,原因很多,主因如下:
  一、警察的組織編制裡,位階配置太低太少,七萬多警察人員,警監(相當於文職簡任官、軍人將官)的人數比率只有○.四五%,與其他職系相差極大,矮人一等(公務員簡任官為四.五%)。
  二、警察工作是全國性的,但預算卻握在地方縣市及議員手裡,為了預算不得不低聲下氣。
  三、執法第一線的警察,在不合時宜的「調度司法警察條例」下,沒有對等尊嚴。
  四、警察從未推出警察代表參選立委,也沒有不分區立委進入立法院最高國會殿堂,即使有警察背景的人因政治因素提名或其他因素選上立委,但不是警察推薦,而少了警察使命感。
  五、警察自己不看重自己,以及其他社會原因……等(不贅述)。
  警察大職系有十餘萬人,而立法院卻沒有真正警察立委,經年累月下來,警察形成無聲音的弱勢團體。權益不會天上掉下來,靠別人是不可靠的,許多候選人選前承諾,選後交差了事,缺少貫徹力,因此靠警察自己拼出一片天才是正途。
  今退警總會勇於任事,積極作為,任勞任怨任謗,用心想到為退警退消打開一條通路,別人沒想到,而我們率先踏出這一步。
  去年〈107年〉的地方公職選舉,具警消背景者選上一○八位,已讓人看到警察團隊的力量。此回面臨一○九年的立委選舉,我曾多次在各市、縣退警協會報告北中南東立委選舉,警察不能缺席,大家紛紛鼓掌叫好,沒有一個人反對!印象較深的一次是在彰化,當我如此說明報告後的第二天,江理事長永田電話告訴我他要選立委,我沒有忘記此事……,其他的人我就不述說了。
  今天,退警總會需要的是團結,「一日警察,終身警察」的信念,相信只要是警察血緣的人,當不會否定。看看軍方,看看我們自己,我們可了解為何軍人退俸單獨處理,而我們卻得不到公平對待……。希望大家團結一心,大家加油!(耿繼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