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可以考領隊或導遊
 
 



  警察退休對於年輕身體還健康者,建請參加考試院所舉辦領隊或導遊考試,繼續報效國家,服務社會。
  警察人員忠貞愛國、服從性最高,如果退休後剛五十多歲,身心健康,在「年改」嚴重影響之下,政府也鼓勵繼續找第二春工作,對社會及家庭經濟方面不無小補。
  擔任領隊人員可以分為外語與華語領隊,約每年年底報名,報名後約隔年三月間考試,分為三科考試,題目簡淺容易,法律問題較多,這些都難不倒我退休的弟兄,比較難的,大概航空法規比較多外語需要熟讀,史地方面題目較多比較複雜。至於導遊人員考科也差不多,凡我退休弟兄對於這行業有興趣,可以列入考慮。
  領隊人員是要帶團出國,不管是大陸或是國外,最重要就是安全防護照料旅客安全,警察人員受過專業訓練,在職中也對工作相當經驗,尤其待人接物方面,我們退休弟兄相當有經驗,擁有帶團方面相當的水準。
  總之,退而不休,追求美好精彩人生,筆者認為這一行業最適宜退休警察同仁來擔任。目前已有多位先進在這領域工作,表現方面應該很稱職,不管是領隊人員或導遊人員具備有警察良好的背景,相信都會受到旅遊業歡迎。〔編按:作者不願提其真名,故以○表示。〕〈黃○盛〉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