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一村的小施
 
 


  高雄市五福一路的警察一村,當時由警友協會捐助,興建完工於民國四十九年,共有八十戶平房,于今早已改建為兩幢十二樓大廈。為響應國際反毒日,及國際街頭藝術節,由Mona Caron大廈外牆彩繪了一幅「紫錐花」,以宣揚消毒抗毒的社會運動。
  我在警察一村已住了五十五年,對其人、事、物瞭若指掌,最覺得可貴的,是鄰居之間的守望相助、疾病扶持。這使我想起一位比我小三十歲,全社區都叫他「小施」,長得胖胖,有個彌勒佛肚子,他也是退警人員。他對一村一些坐輪椅、拄拐杖的退休長者,都會主動去照顧、推輪椅和扶持過馬路;而且還能陪同幾位退警老人閒話家常,常會逗趣,常有歡笑。
  小施這種年輕人,很少見了!他這種無償長照員的精神,在一村裡,只有小施才有,很令人感動與敬佩!(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