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像什麼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請問,天上開飛機的重要還是地上修飛機的重要?職業不分貴賤,盡本分就好。
  以前有一對父子搭火車,在郊外因鐵軌故障,停下來了。做父親的看到窗外三五個工人,在艷陽下揮灑著大汗在搶修鐵軌,靈機一動,絕佳的機會教育來了:「兒子啊!你如果不好好讀書,以後長大只能像他們一樣,冒著溽暑流著大汗,辛苦的在修鐵軌」。兒子一句神回:「爸爸,沒有他們辛苦的修鐵軌,火車能開嗎?」做父親的一時為之語塞,兒子講的是真的耶!
  年來,為了山上灌溉需要,向台電申請植電桿供電,為了路線問題折騰了不少時日,終獲首肯。近日台電外包廠商已進行植電桿,準備供電了。為了方便架電線,這幾天我們先將障礙物(主要是高大的樹木)排除,於是乎我變成了「林務局外包廠商的臨時伐木工」,辛苦自不在話下,也做得有模有樣的,您認為呢?
  科技社會,分工精細,各司其職,缺少任何一個角色都無法圓滿達成預定目標。
  人,做什麼就要像什麼,不然社會就會失序、空轉。似此,要如何期望社會和諧、團結與進步呢?〈黃錦能〉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