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長時間使用手機腦瘤風險會飆3~5倍!
 
 

 

  對於手機電磁波究竟是否會致癌的議題,眾說紛紜,尚無定論。
  2019年1月有250位來自全球四十多個國家的科學家,向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聯署請願書,指出行動電話、基地台、WiFi天線等設備發出的電磁波,會提高罹癌風險,要求WHO儘速制訂相關的規範。
  另一項由美國、烏克蘭、芬蘭及巴西的學者,共同發表在《電磁生物學及醫學期刊》的研究則指出,手機和平板電腦發出的電磁波,會使體內細胞產生「氧化壓力」,導致罹患腦瘤的機率增加3~5倍以上。
  氧化壓力是指人體內有過量的自由基時,會對細胞造成傷害,導致頭痛、疲勞、皮膚過敏,甚至增加失智、帕金森氏症及罹癌等風險。此研究的受試者為使用手機10年以上的成年人,結果發現,連續5年每天用手機20分鐘,罹患腦瘤的機率增加3倍;如果持續4年每天使用手機1個小時,甚至增加3至5倍的罹患風險。
  根據綜合分析多個研究的結果,WHO轄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在2011年便將手機電磁波歸類為「對人類懷疑為致癌物」的2B級,不可輕忽。
  如何降低手機對身體的危害?潘教授提出注意事項如下:
  天然食物中存在許多抗氧化物質,這類食物富含植化素,像十字花科蔬菜(花椰菜、捲心菜、大白菜、油菜、甘藍、芥菜)、柑橘類水果、芭樂等,這些都可以降低氧化壓力。另外,也提供幾個預防手機電磁波的小撇步:
  一、講手機時儘量使用有線耳機,避免直接將手機靠著耳朵接聽,且儘量左右耳交替使用。剛撥號或剛響時,電磁波最強。
  二、手機不要放口袋,盡可能放在包包裡。避免將手機放在腰部或胸部,進而損害內臟功能。
  三、減少通話時間,在通訊不佳的場所,避免使用或改用手機簡訊來傳遞訊息。
  四、不要拿手機當鬧鐘,睡覺前應將手機關機。若手機需要充電時,則應該放在客廳,不要放在枕頭邊。
  五、不要買山寨機,山寨機沒有經過政府單位的檢驗,品質無法保證。(潘懷宗/教授)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