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政府遺棄的退警長輩
 
 

 

非常感激總會特別幫忙

  一位23年次的退警長者林○祖先生,於本〈一○八〉年元月廿三日寄出保訓會駁回決定書,因行動不便,乘坐輪椅,平時均由社會局派志工送醫,故無法領取郵局掛號,以致耽誤提起共同行政訴訟時效。
  三月廿一日下午二時許,由社會局志工推著輪椅準備就醫時,告訴女志工他的行政訴訟還剩一天即屆滿法律時效,該志工趕緊來退警總會求助。唯共同訴訟時效已全部結束,無法併案處理。且林先生身上,僅有二仟元就醫費用,無錢繳納單獨高等行政法院裁判費四仟元,非常苦惱。
  總會長耿繼文獲悉後指示:請總務組長黃金麟、連絡組長王明枝兩位,連絡鄭志政律師,並在次(廿二)日上午十時前,將該案處理完成,至於裁判費四仟元,全由耿總會長個人負擔繳交。
  本總會了解、也不斷陸續處理的有:本次蔡英文政府的所謂「年改」,迄今仍有不少體弱多病或行動不便長者,無法參與行政訴訟而喪失權益,引發對政府的非常不滿,但「無語問蒼天」,此一事實已持續發燒,引起更強烈反彈!
  退休警消的退休俸,都是在職時月月扣存的,突然間被砍掉,而且被視同一般公教人員處理,極端無法無理無情!林○祖先生的案子臨時完成處理,他深感安慰,所以臨走前,坐著輪椅去就醫之眼神,很是感激,並對耿總會長的熱心協助感恩不盡。〈金麟〉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