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散記

 
 

    
退警總會的溫馨與關切
  退警總會溫馨和諧,是退警互動無礙的心橋,我慶幸退休後加入退警總會。
  退警總會成立迄今已逾四十年,歷任總會長及各區理事長等前輩精心經營,已取到豐碩績效,廣受大家好評。
  總會發行《警聲》月刊,題材多樣,佳作共賞,經驗分享,極富可讀性,是餘暇閱讀的精神食糧。
  抗議蔡政府所謂「年金改革」的不公不義,總會除於《警聲》月刊,開闢「復審」及「復審後救濟〈即行政訴訟〉」兩專欄,由法制組黃組長國珍撰文詳述相關規定及作業方式,以利適切行使而保障權利。並發起「警消不服從」遊行,及製掛「政府欠警消一個公道」橫幅,掛在行政院與監察院鄰近的天橋,展現陳抗毅力與具體行動。
  另外,總會正進行中的協助辦理行政訴訟、聲請釋憲等重大工程,極為繁複忙碌,該心存感恩並給予熱烈掌聲。

祝福
  唐詩名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是比喻人生的晚年,有如像夕陽一樣,彩霞滿天,景色絕美,卻因白晝將盡,夜幕掩至,興起感傷之情。因此過往的歡笑,要長記在心,對流逝的歲月,要加以珍惜。
  十幾年前,大陸有一首非常火紅的歌,歌名「夕陽紅」,歌詞為:
  最美不過夕陽紅,
  溫馨又從容;
  夕陽是晚開的花,
  夕陽是陳年的酒;
  夕陽是遲到的愛,
  夕陽是未了的情;
  多少情和愛,
  化作夕陽紅化作夕陽紅。
  這首歌,網路曾經廣傳,很多人聽過,認為歌詞簡潔又好聽。
  新年伊始,滿心歡喜。就借用「夕陽紅」這首歌,衷心祝福所有退休的長官師友,能夠如歌詞般的,在和煦溫暖的陽光裡,在情和愛的暖流裡,走過絢麗如歌般的晚年。
(蔡利陽)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