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長官的恩情
 
 


   這一生有太多的人和事無法忘懷,要感謝的人太多,無法一一列舉。藉著警聲我想對三位長官,表達最深的謝意。
  一位是前麥寮鄉戶政事務所主任─王杰先生。當年所裡出了工友缺,我想要這個工作,以便就近照顧家人﹔無奈王主任已應允他人,只好指點我去找局長。到局裡撲了空,在議會外守候了一個下午,為自己爭取到了工作機會。
  回想這一路,走得很辛苦。三年工友兼登記桌的日子裡,埋首苦讀,辦公室的球桌,有時就成了我的床。終於等到一個雇員考試的機會,卻以0.2分敗給第三名,成為備取。
  當年,台北市警察局招考電訊協勤員,正取十名,我以第十一名成為備取。民國70年同時通知補正﹔我選擇北上以工代職。72年以第二名成為委代話務員﹔73年通過丙等戶政特考,合格實授成為委任話務員。多年後升任總機長,最後外調北市交通大隊任辦事員,直到退休。
  其二是前雲林縣警察局長─吳國藩先生。當時住的日本宿舍,殘破不堪,牆倒見天﹔大門歪斜,需用木棍支撐,難以遮風擋雨。每逢颳風下雨,尤其颱風天,我都要小心翼翼,爬上屋頂,用石頭、磚塊壓住帆布,真是險象環生,心驚膽顫,苦不堪言。不斷寫信陳情,歷經幾任局長,礙於經費,總是令人失望傷心。直至吳局長到任,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蒙他仗義撥款。由於無法修理,只好在宿舍四周搭起鐵架,覆蓋石棉瓦,儘管淒風難擋,總算免除屋漏偏逢連夜雨的噩夢。與吳局長雖僅一面之緣,但他慈祥的面容,至今難忘。
  其三是前北市交通大隊長─方仰寧先生。他人非常的好,很會照顧部屬,在他還是北市後勤科股長時,就多蒙關照,如果不是他的肯定,我也無法於100年之時取得薦任資格。
  人生真的很短暫,一晃眼,老之將至,但願來得及對生命中的恩人,說聲:謝謝。(柳懿芬)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