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問題的關係與說明
 
 

  網路對血壓問題,如此述說:幾十年了,我們被血壓和體溫誤導……。亦即健康年輕人的血壓是120/80,老年人的長壽血壓是140/90。低壓值代表心壓,最高不能超過95,最低不能低於70。高壓值代表腦壓,最高不能超過160,最低不能低於110。
  〔情況分析:〕
  〈一〉高壓高/低壓高:代表是高血壓病,高血壓十年得冠心病,二十年得腦中風。
  〈二〉高壓高/低壓正常:代表是頸椎病,椎管狹窄或椎動脈狹窄,中風六大成因之一。
  〈三〉高壓高/低壓低:代表頸椎病和心肌缺血。
  〈四〉高壓低/低壓低:代表是低血壓病,中風六大成因之一。
  〈五〉高壓低/低壓正常:代表氣血虧。
  〈六〉高壓正常/低壓高:代表心臟負荷大,易成心衰。
  〈七〉高壓正常/低壓低:代表心肌缺血,易成冠心病。
  文末又說:各種年齡正常血壓應該是多少?
  正常收縮壓=吳氏計算收縮壓=82+年齡。例如:75歲= 82 + 75 = 157。
  所以,結論是:正常收縮壓:男性= 82 +年齡,女性= 80 +年齡。
  健康(正常)指標:實測收縮壓=正常收縮壓。
  請問:以上說得對嗎?你屬於哪一種呢?
潘懷宗醫師的釋疑
  總會耿總會長看後,認為此網路訊息確是對的嗎?於是轉傳給潘懷宗醫理教授(亦是台北市議員)釋疑。潘教授言簡意賅答覆如下:
血壓標準一直是120/80,從未改變過,甚至有人要將標準再下修,醫界從未有過上調,請勿信。
  總會長看後,認為血壓對我們退警同仁太重要了,潘教授的解說非常要緊,因此特別交代『警聲』在三月號刊出,讓大家正確認識血壓問題。」 (網路消息及潘懷宗教授的釋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