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蔭道的約定

 
 



  去年春節二月十九日年初四,我陪爸爸在雲科大的綠樹濃蔭下散步,爸爸非常喜樂,我心裡想著:每年春節都要帶爸爸來看樹、看雲、聽鳥鳴…,還有溫暖的父女對談…。
  今年春節二月八日年初四,在回新竹前一小時,趕緊帶爸爸去重溫去年的美好、幸福時光,爸爸高興極了。一吃完午飯,他以最快速度完成飯後刷牙、梳頭、更衣、穿好鞋襪,整整齊齊愉快啟程。我知道,爸的心情就像小朋友要去遠足踏青般!
  雲科大的掌葉蘋婆結了滿樹綠綠紅紅的果實,陽光從樹梢灑在我和爸爸身上,輕柔的春風也拂過我們父女的臉龐,我提醒爸爸停下腳步,抬起頭看看樹冠層的燦亮綠傘,聽聽樹梢上悅耳的鳥兒鳴唱,爸爸臉部線條放鬆了,嘴角也往上揚了,想來,若沒帶爸爸出來走走,他這會兒坐在客廳裡,必是瞇著眼、低著頭,打起磕睡了。有機會出門,就能打起精神,真希望能常陪爸爸來雲科大走走……。
  女兒陪伴爸爸走一段,換女婿陪伴,可愛的岳父悄悄握住女婿的手,緊緊的握著,身體也微傾緊靠,這是何等親蜜、何等信賴的心境,才能如此自然顯現的舉動!我感動之至,也很感恩先生能讓爸爸如此依靠和安心…。
  好幾次問爸爸累不累?總說:「不累!不累!」我知道爸爸珍惜這一年一約的林間散步,捨不得結束啊!
  我和爸爸坐在林蔭下歇息時,爸爸說:「我很高興有好女兒、好女婿陪著我,…」我內心其實很感動也很過意不去,因為我會開車,卻不敢上高速公路,平日都是搭火車回斗六,否則就可常常陪爸到雲科大散步,就不必等忙碌的先生春節才能多住兩天,才能履行一年一約了。
  我的好爸爸邁向97歲了,97—啊,多麼令人讚嘆的數字!
  97歲的爸爸還能和我談天說地,還能和我一起在林間散步,而爸爸,為了讓子孫放心,至今仍在清晨醒來時,即在床上開始按摩身體穴道…。
  感謝上蒼!
  感恩我親愛的父親大人日夜平安!(林國香)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