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具意義的團結餐會咸認要繼續發揮能量
 
 


  一○七年九合一地方公職選舉,警察大團隊有一○八人當選(含眷),一○八年二月二十日,農曆正月初十六12時,在新北市板橋中山路一段一六一號八樓的彭園春酒餐會,由新北市侯市長及退警總會耿總會長共邀。
  這一○八人開創警察大團結的新氣象,其中直轄市長:1人,鄉鎮市長:11人,縣市議員:20人,村長:21人,里長:33人,鄉鎮市代表:22人。
  此項團結餐會,是警察歷史上的首次當選人聚會,在警察史上意義重大,主角是每一位當選人。另總會警聲雜誌陳社長、黃組長、王組長、蘇執行祕書、新北市戰警蔡總會長及各縣市退警協會理事長亦參與盛會。
餐會由耿總會長開場引言,並由侯市長致詞,侯友宜市長感性的述說團結一心的重要,要大家再接再厲,推出具警察DNA的立委候選人,立即博得滿堂彩……。
  與會者都說,我警察人員常犧牲假日,不眠不休日夜服勤,遇到各種險惡案件時,都要立即出勤,不顧家人的憂心與孤立,各行各業中絕無哪一行業像警察這樣既危險又辛勞。而一輩子的警消在退休時,政府卻不認為我們是警察消防,是公務員,刻意忽略我們的危險性、辛勞性、急迫性、亂班性,重砍合憲合法的退休金,如此的無情無義無理,無法言喻!
  大家同時表示,明年立委選舉一定要擴展這次選舉的光榮與蓄積能量,推出北中南東四席以上的立委參選人,以便在立法院為退休警察消防權益爭取公道對待,為在職警察修改不合理的法案,如調度司法警察條例、爭取雙偵查權,及如何照護警察遺眷等,都有待積極推動立法或修法。畢竟警察危險辛勞又全年無休的工作特質,絕對與一般公教人員不同,值得我們共同努力爭取。
  餐會中大家興奮歡呼,互相舉杯道喜,彼此交換生活心得,紛紛拍照合影,留下珍貴的歷史鏡頭。
  最後在歡樂聲中大合照,互道珍重,互勉來日為警察奮鬥,圓滿結束了此一首次的歷史性團結餐會。〈本刊編者〉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