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訴訟專文: 行政訴訟的策略「訟海戰術」
 
 



  中華民國退警總會及各縣市退警協會目前為大家服務的行政訴訟案上萬件,總會如果沒有將此龐大案的件組成夠多的組,去打行政訴訟案,那就太可惜太浪費了,理由如下:
  一、集體共同行政訴訟有十幾萬人,當事人各個不相同,但訴訟的主題、內涵、內容細節卻是一樣的,所以可以委請律師打集體共同行政訴訟,以節省經費。
  二、萬人可以組成一案,五千人也可以組成一案,千人也可組成,百人也可組成,甚至十人個人也行。
  三、萬人組成一案的行政訴訟與百人組成的行政訴訟案,訴訟費是一樣的,萬人經費負擔輕鬆,百人經費負擔就較多些,但作用及影響卻大大不同,總會衡量效益及經費負擔,遂以百人編組打行政訴訟。
  四、因為最高行政法院法官有十餘人,實際承辦法官則只有4人,如果我們送出去的行政訴訟案件不多,或個位數案件,那高等法院的法官受理我們的行政訴訟就輕鬆,沒有太大的審案壓力,且有餘力去審理其他案件。
  五、當我們提出的共同行政訴訟是百人為一組,那案件就多了,高等法院的法官人數有限,光是處理我們的案件就要依程序,一一出庭審理,案件這麼多,加上過程中律師攻防、傳喚提告代表人出庭……,曠日耗時,更遑論還有人民其他案件,影響層面太大,法官有無法審理的壓力,解決的辦法就是提出釋憲,這就是大家要的,換言之,即「訟海戰術」。
  蔡政府所謂的年改如果有理,它早就釋憲了,正因為無理,所以百般刁難我退休軍警公教,就是不願釋憲,這也就是退警總會為何以百人編組而不以千人編組提行政訴訟的原因,請大家把握時效,儘快提行政訴訟。
  另外,立法委員對釋憲很重要,新北市、彰化縣、台南市立委補選將在三月投票,拜請我軍警公教人員,全面發揮影響力,讓國民黨的候選人全數凍蒜,讓明年(一○九)年的總統立委大選,再次大勝民進黨,加油!(編輯部)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